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净多头头寸创9月中旬以来新高

美元净多头头寸创9月中旬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11:1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截至11月5日的当周,投资者持有美元净多头头寸金额为70.2亿美元,规模为9月中旬以来最高。分析人士指出,该数据表明投资者对于持有美元的情绪由看空转为看涨,美元有望迎来长期上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5日的当周,投资者持有美元净多头头寸金额为70.2亿美元,规模为9月中旬以来最高。分析人士指出,该数据表明投资者对于持有美元的情绪由看空转为看涨,美元有望迎来长期上涨。

美元继续上升概率高

根据CFTC发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资者持有美元净多头头寸金额为70.2亿美元,较此前一周增长了约130%,当周美元指数净多头为7929张合约,此前一周该指数净多头仅为1624张合约。

美国媒体指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好于预期,市场对美元前景看好情绪上升。此外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全美10月非农就业人数较9月增加20.4万人,远超经济学家此前做出的增加12.5万人的预期中值,同时也超过了过去12个月月均19万增量的水平。报告还显示,今年8、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较此前报告的数据总计高出6万人,表明在10月美国联邦政府短暂停摆前,美国经济已显露走强势头。

分析人士指出,从基本面上来看,美元有望进入上涨周期。影响美元未来走势的最关键因素仍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QE退出预期增强是美元进一步升值的核心理由之一。CFTC报告预计,美元指数在未来三个月乃至一年内上涨的概率会更高,预计在今年年底该指数会升至86,2014年底前进一步上行至87。

黄金净多头下降

在美元净多头头寸显著上扬的同时,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资产明显遇冷。数据显示,在10月31日至11月5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减少9110张合约至91136张合约。该数据表现与国际金价上周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的走势一致,表明投机者看多黄金的意愿有所减弱。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金价已处于1300美元整数关口下方,技术面偏弱,白银仍处于震荡区间。综合来看,目前偏空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均对贵金属价格形成压制,预计短期贵金属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其他货币头寸方面,CFTC报告显示投资者上周持有的欧元净多头头寸降至33143张合约,之前的一周为70617张合约。投资者上周持有的日元净空头头寸增加至73792张合约,澳元净多头头寸增加至25067张合约。(记者刘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