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呼吁出台更严厉财政准则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呼吁出台更严厉财政准则

汇通网2013年11月12日09:05分类:欧洲央行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一(11月11日)呼吁出台更加严厉的财政准则,称欧盟(EU)预算准则中所存在的若干偏差只应当被局限于特定情况。

同时兼任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的魏德曼在一份演讲稿中表明了上述立场,对欧盟决定在实现预算赤字目标上给予法国、塞浦路斯、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等成员国更长时间的行为表示批评。

魏德曼指出,相关偏差只应当存在于有根有据的异常情况,同时向数个国家法外开恩的行为会损及欧盟预算准则的效果。

魏德曼重申,在未来的银行业监管中,应当更加现实地反应主权债务的风险性,政府债券应当在中期内被视作其他债券或企业贷款。

魏德曼常常批评称,欧元区部分成员国能够迅速累积大规模债务,却不会面对更高的融资成本等相应后果,这主要是因为,相关国家披着欧元区成员国的身份,投资者认为欧元区不允许成员国失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