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 后市料难维持

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 后市料难维持

汇通网2013年11月12日09:0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是美国以及欧洲多国政府假日,很多投资者离场,成交清淡。虽然欧元挽回近期的部分跌幅,但业内分析师普遍态度谨慎,不愿过度解读当天的汇市走势。

欧元美元周一(11月11日)反弹走高,投资者在此前美元指数连涨两日后锁定获利,但美元前景却仍然看好,因在上周五(11月8日)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得到公布后,有关美联储可能较预期提前缩减刺激规模的预期再度升温。

周一是美国以及欧洲多国政府假日,很多投资者离场,成交清淡。虽然欧元挽回近期的部分跌幅,但业内分析师普遍态度谨慎,不愿过度解读当天的汇市走势。

分析师指出,当前的总体预期仍是欧元兑美元将继续走软,原因是上周欧洲央行意外降息,以及美国就业报告强劲。就业数据令所有人谈及美联储将在12月缩减购债,这意味着市场上的美元供给量增幅将有所缩减,并因而对美元有利。

另外10月上半月美国朝野的预算僵局导致政府停运16天,在这样的背景下就业数据仍然如此强劲,更令人惊喜,因这暗示美国经济复苏的力道较之前的预期强劲。这一状况令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涨,并也对美元指数起到了一定的正面拉动。

欧元兑美元盘中升至1.3412,成交低于正常水平,但涨幅受限,因投资者在约1.3400-1.3410区间开始卖出欧元。上周四欧元触及两个月低位1.3295,原因是欧洲央行调降指标利率至0.25%的纪录低位。欧元尾盘上扬0.3%,报1.3407美元。

但分析师指出,对欧元而言,这更多的是报复性反弹。而事实上,欧元将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走低。此前,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六称,尽管货币政策制定委员会委员对于周四的降息决议意见不一,但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并提供更多流动性。

美元兑日元上扬0.1%,报99.19。美元指数跌0.3%,报81.093,在上周五就业报告显示10月就业人口增加20.4万,远高于预期的增加12.5万后,触及两个月高位81.482。

不过分析师认为,投机性投资者此前已经大幅削减了欧元的多头头寸,且欧元区也面临通胀增速将在较长时间内放缓的前景,这一趋势可能累积动能,并导致欧洲央行采取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举措。因而,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在1.3450美元附近建立的欧元多头头寸将被套牢,而欧元兑美元准备跌向1.32的水平。

数据显示,周一仅有28.9亿美元的欧元成交,为10月21日以来最低欧元成交量。 【在线答疑】   【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