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每日快讯:澳币欧元争相上演跳水大戏

每日快讯:澳币欧元争相上演跳水大戏

AETOS艾拓思2013年11月11日15:46分类:AETOS艾拓思

美国方面,尽管家庭消费支出以及商业设备购买增速在第三季度有所放缓,然而库存的意外增加使得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发展的脚步有所加快,美元因此走强。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增长率达到2.8%, 超过前三个月的2.5%,此外第三季度剔除库存的实际销售总额受益于消费者开支的增加以及企业投资的减少也收获2%的增长势头。好于预期的GDP数据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然而,经济学家在数据发布之后指出,由于销售量近乎保持不变,大量增加的库存很有可能导致第四季度GDP增速有所下降,他们因此预测美国第四季度增长率有可能放缓至1.5%的水平。此外,同一时间发布的失业金初申请人数以及续申请人数与此前的媒体预测大体一致,对美元走势的影响有限。

DXY   

美元指数昨日开盘80.54,受利好消息影响盘中一度触及81.46的高位,收报于80.83。自日K线图可以看出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的同时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有望形成金叉,而此前多日均线的空头排列已被打破。ADX(14)指标读数升至36且维持此前与+DI同位于-DI之上的走势,美指存在继续走高的可能。

15分钟图上,美元指数突破81整数关后回落至38.2%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的80.69。目前新的一波上升势头能否成功重新上探81.00整数关有待考量。下方次级支撑位则参考50%斐波那契的80.45,此前美元指数多次倚靠此位积蓄力量并最终一举上行突破。RSI指标自超买区域回落,但是依然位于多头强势区间。

GLDUSD

受到欧央行意外降息以及美国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GDP增速等消息的影响,黄金现货昨日走势大幅震荡。欧央行昨日决议将其主要再融资利率调低至历史新低的0.25%,促使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一度上升,黄金现货自1315美元每盎司大幅上扬至1326美元。然而此后美国方面出人意料的利好消息又迫使黄金现货承压,成交价因此跳水至半个月以来的历史低位1297美元每盎司。

黄金日K线图上,昨日欧美消息互博抵消大部分能量,黄金尽管走跌仍维持窄幅震荡趋势不变,除去20日均线以外的多日均线趋势朝下,ADX指标仅为22且+DI,-DI交错运行,趋势动能较昨日继续下降,黄金因此可能延续收窄趋势,在三角区间内盘整。

15分钟图上,黄金大幅震荡形状明显,上穿1320整数位后迅速跌破1300大关。图中多日均线上行趋势明显且10日均线再次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而RSI曲线自超卖区域重新穿过多空分界线进入多头强势区域。黄金因此有望走出一波短期上升势头。1320整数关被短暂突破后仍可视为强阻力点,同样下方支撑位仍然考虑1300整数位。

EURUSD

欧央行昨日出人意料地做出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的决定,寄望于0.25%历史新低能够刺激17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长,欧元因此录得2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欧元区早前发布的10月通胀指数仅为0.7%,大大低于欧央行2%的通胀目标,使得对欧元区进入通缩周期的担忧升温。4年来最低的通胀数据迫使欧央行为了避免欧元区进入长期的低通胀最终提出一个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0.25%的再融资利率意味着如果欧元区物价指数增速进一步放缓或经济遭遇停滞不前,欧央行只能被迫采用负存款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等非传统工具予以应对。

在此之前,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70家金融机构中仅仅只有美国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和瑞士银行的分析师预测到了欧央行的降息举措,而其余67家机构均认为利率下调的可能性不大。欧元兑美元受此令人意外的消息影响,自1.3505跳水至1.3300,跌幅逾200个点。

日线图上,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形成死叉,ADX指标升至44且-DI远远低于+DI的同时RSI指标逐步逼近超卖区域,欧元兑美元下跌势头迅猛。

15分钟图上,欧元倚靠23.6%斐波那契回撤线附近盘整,有望获得支持调头向上,相反如若继续跌破,则日内低点1.32950可视为次级支撑线。另一方面,上行阻力线见于38.2%斐波那契回撤线附近的1.34800,而欧元兑美元是否能一举收复失地上探利率决议前的高位1.35380则值得关注。

AUDUSD

澳大利亚方面,昨日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全职就业人数下降27900人,是为一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而上个月的全职工作人数则增加多达5000人,澳元因此承压,从95.2美分的周内高位下挫至94.72美分。此份政府报告还显示,由于兼职工作人数的增加,澳大利亚10月总就业人数增加1100人,远远不及预期的10000人,而失业率也因此上升0.1个百分点至5.7%。这些数据表明澳储行仍然有可能做出偏宽松的货币决策而此前市场预期澳储行在12月会议下调当前历史新低的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仅仅只有7%。

日K线图上,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以及200期均线形成死叉,然而RSI指标在多空分界线徘徊且ADX指标显示趋势动能不足。料想澳元兑美元存在继续小幅走低的可能。

15分钟图上,昨日上升三角形受到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影响被打破,澳元兑美元经历下挫势头,23.6%斐波那契回撤线扮演狙击的角色迫使汇价走势在区间内震荡,次级阻力线则考虑38.2%回撤线的0.94774。另一方面,0%斐波那契附近的0.94379可视为强支撑线。

 

USDJPY

尽管日元疲软推动了电子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的海外收益增长,由于美元兑日元近几个月以来的波动逐渐减少并持续在97至99的区间徘徊,投资者仍然对日本企业的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包括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索尼和佳能等日本主要公司近期做出下调2014财年利润预期的举动,似乎也证实了这点。昨日日经指数自14228.44下跌逾108个点,跌幅多达0.76%。受此影响,尽管有来自美国方面利好消息支持,美元兑日圆仍然自99.399的日内高位回落至97.609。

日K线图上,美元兑日圆一反过去小幅波动的常态剧烈震荡,但是动能仍然不足以打破越显狭窄的三角区间, ADX小幅回升至28而+DI和-DI维持此前交错局面,汇价较大可能维持窄幅盘整。

15分钟图上,经历汇价跳水之后,多日均线自昨日的空头排列秩序迅速翻转成多头排列,然而5日均线有望下穿10日均线,美元兑日圆因此走势并不明朗,有望在当前位置开始短期盘整。上方阻力线考虑38.2%斐波那契回撤线的98.300而下方有望获得来自23.6%斐波那契回撤线(98.00整数关)的支撑。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