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升至近两个月高点 欧元或维持震荡下跌

美指升至近两个月高点 欧元或维持震荡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9: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意外宣布降息,打乱了市场节奏,引发市场大规模抛售欧元,而随后表现良好的美国三季度GDP和10月非农就业报告接连对欧元形成沉重打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欧元可能维持震荡偏弱的走势。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上周,美元可谓光彩照人,连续第二周收得阳线,美元指数突破81点,并创下近两个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欧元成为上周外汇市场的失意者,期间创下近七周新低。欧洲央行意外宣布降息,打乱了市场节奏,引发市场大规模抛售欧元,而随后表现良好的美国三季度GDP和10月非农就业报告接连对欧元形成沉重打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欧元可能维持震荡偏弱的走势。

事实上,在欧央行议息会议召开前,并没有人予以太多关注。但上周四,欧央行却意外宣布,将指标再融资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25%的纪录新低。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进一步指出,实施三个月期固定利率全额分配LTRO操作直至2015年第二季度,并至少会在2015年7月份之前继续实施主要再融资操作程序。只要有必要,就会维持宽松性货币政策立场,并将继续考虑所有可用的工具。意外的降息举措以及“鸽派”言论,令市场慌乱不已,迅速脱手欧元头寸,导致欧元汇率急剧下挫。然而祸不单行,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8%,创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为该国经济增长提供力证,点燃市场美元人气,同时打压欧元走势。

作为上周最后一个揭晓的重磅数据,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同样出现意外。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20.4万,明显强于预期的增幅12.5万,而9月份由增加14.8万修正为16.3万,8月份由增加19.3万修正为增加23.8万。此外,美国10月份失业率回升至7.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意外利好的结果带动美元快速上涨,从而对欧元形成又一轮打击。不过,美国10月劳动参与率降至62.8%,创1978年3月份以来最低。显示长期无法找到工作的人们,失去寻找工作的信心,从而退出劳动力市场,这对未来美国经济的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展望本周,相比于上周缺乏重要经济数据。不过,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初值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此外,诸多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会给予市场又一次了解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的机会。

欧元对美元短暂调整数日之后,在上周后半段欧元遭遇市场猛烈抛盘迅速下挫,创下七周新低。目前5日均线快速下行,30日均线亦开始拐头向下;RSI指标在弱势区域内震荡下滑。预计欧元可能维持震荡下跌的趋势,但跌速或放缓。下方初步支撑在1.3295,下一重要支撑在1.3190附近。期间反弹关注5日均线,只有重返其上才可扭转当前疲弱态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