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通胀风险和欧元走强或是欧洲央行降息主因

通胀风险和欧元走强或是欧洲央行降息主因

汇通网2013年11月07日22:1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意外宣布,将指标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的纪录新低。通货膨胀风险和欧元走强似乎成为了欧洲央行(ECB)降息的动机。

通货膨胀风险和欧元走强似乎成为了欧洲央行(ECB)降息的动机。很明显,欧洲央行现任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比其它任何前任都更加积极主动。现在,市场正在等待德拉基是否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提供更多的惊喜。

通胀风险和欧元走强或是欧洲央行降息主因

欧洲央行周四意外宣布,将指标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的纪录新低。该央行此举意在透过采取宽松政策来应对通胀意外下滑,以期支持欧元区疲弱经济复苏。利率下调凸显出该央行对通胀率放缓的担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