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意外降息至0.25% 欧元兑美元跳水

欧洲央行意外降息至0.25% 欧元兑美元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7日21:0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周四(11月7日)宣布将指标再融资利率由0.5%下调至0.25%,这出乎市场的普遍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降息主要是由于欧元区中期面临日益减弱的物价上涨压力,“当前状况显示,我们可能将要面对较长时期的低通胀情形。”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1月4日-11月8日)

欧元兑美元跳水逾150点 欧洲央行意外降息

通胀风险和欧元走强或是欧洲央行降息主因

欧元重挫 欧央行意外降息美国GDP强劲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7日普涨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中央银行7日宣布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0.25%,将隔夜贷款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0.75%,同时维持零隔夜存款利率不变,欧元区主要利率均为历史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降息的背景是欧元区通胀水平已降至近年来低点。根据最新数据,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由前一个月的1.1%降至0.7%,而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均低于0.5%,希腊则为负值。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降息主要是由于欧元区中期面临日益减弱的物价上涨压力,“当前状况显示,我们可能将要面对较长时期的低通胀情形。”

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贯彻其货币政策。除将主要再融资操作至少维持至2015年7月外,欧洲央行还将全额维持三个月期再融资操作至2015年第二季度结束。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现有或更低的利率水平。除未排除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外,德拉吉还强调维持低利率水平是基于中期来看较弱的通胀预期和较弱的经济及货币市场环境。

德拉吉认为,当前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仍会延续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微弱增长态势,但低于预期的内部需求及出口增长或将对经济造成下行压力。

欧洲央行今年5月将主要再融资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分别由0.75%和1.5%降至0.5%和1.0%,以刺激长期疲弱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3%,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