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每日焦点:非农来袭前夕 金市静悄悄

每日焦点:非农来袭前夕 金市静悄悄

AETOS艾拓思2013年11月05日16:02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消息:

鉴于10月美国联邦政府关门,模糊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看法。目前诸多资深经济学家们发现,几乎无法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的程度,以及10月非农就业数据。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一指出,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很不确定,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情况;鲍威尔称,美联储决策者致力于使政策目标和意向方面的沟通尽可能地清晰,可能在经济复苏更加稳定的情况下最终收紧政策。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一表示,由于美国政府低效、矛盾重重和财政上不负责任,拖慢了美国经济复苏,并且抵消了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美国在劳动力市场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不过,他表示:“我们并不必急于开始削减购债规模,这仍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布拉德还认为扩大量化宽松规模(QE)是不太可能的。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指出,"此前一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确令美联储在12月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力度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但美联储提前开始退出QE的概率仍然相当低。"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对高级信贷人员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3个月中,银行放宽了对商业贷款和住宅抵押贷款的借贷标准。但是受访者同时也表示,借贷需求没有增长。

美联储报告称,“总的来说,美国的银行报告过去三个月他们放宽了借贷标准。但且平均来看,没有看到贷款需求什么变动。”调查访问了73家美国的银行,包括37家资产超过2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以及22家外国银行在美国的分行。

美联储也问及受访者,夏季国债利率上扬是否会对他们贷款产生较大影响。结果显示,总体来说房屋抵押贷款需求因此而下降,且大部分银行表示抵押再融资活动减少。

布朗兄弟哈里曼周一表示,对市场上多数预期美联储9月曾下调美国经济增速,但其肯定没有预料到10月的华盛顿预算僵局,因此如果算上该事件的影响,美联储9月下调的幅度是不够的;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正式提名耶伦为下届美联储主席,同时现任主席伯南克将在明年辞去主席职位,因此在这段交接的时期内,美联储突然缩减QE的可能性不大。

预期伯南克将会提早辞去美联储主席的职务,这取决于国会是否确定耶伦提名以及确定的时间,不过耶伦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似乎已成定局。同时,明年1月末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是伯南克的最后一次参会,这就暗示美联储不会在1月会议上给予3月缩减QE的暗示,至少会延后至耶伦作为联储主席的第二次会议上。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较上月有所上升,并且升幅高于市场预期。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增长3.8%,市场预计为增长3.7%,8月份为增长0.5%。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纽约分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纽约企业现况指数为59.3,9月份为53.6;9月份的数值因为美国政府关门而大幅下滑,8月份现状指数为60.5。数据高于50的荣枯分界水平,暗示经济处于扩张状态。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小幅上涨,削减上周五的部分跌幅。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周一上涨7/32,收益率为2.596%,上周五晚盘为3.680%。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305%;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349%;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596%;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680%。

美国股市周一小幅收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连升四周后继续上行。但是在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最高位置时,投资者不愿大举押注,交投清淡。道琼工业指数收高23.57点,或0.15%,至15,639.1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29点,或0.36%,至1,767.93点;纳指收升14.55点,或0.37%,至3,936.59点。

 

DXY:

基本分析:

周一美元指数并未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而是震荡走低,因受到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打压。此外,日内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差强人意,使得美元指数扩大跌幅,随后美元指数开始企稳,目前在80.60一线交投。本周是传统上的超级周,欧英央行的利率决议和非农就业数据将对美元指数造成很大的影响。此外,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根据CNBC最近对市场人士的调查,本周美元或继续走高,并忽视不及预期的10月非农数据。该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美元本周将上扬,40%的受访者认为美元将下滑,只有一位受访者预计美元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

本周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本周美国经济指标除了已经公布的耐用品订单,还有ISM服务业指数、三季度GDP、初请失业金,以及美国个人收入等。

花旗集团除日本外的亚洲外汇策略师Todd Elmer表示,"上周美联储在议息议会上没有像市场预期那般发表鸽派的声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并没有排除近期缩减QE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即使相对温和的积极数据都可能对美元造成很大的影响。"  

技术分析:

美指日线图,指数止涨;指数冲高落回80.50上方,短期支撑与80.20(黄金分割线23.6位)上方;10日与25日均线反弹上扬,其他均线平滑;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上扬持续,或将触及零轴线,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指数高位整理,支撑于10日均线上方,其他日均线上扬继续;MACD指标超买区死叉下行开始,蓝色动能柱开始放量。

GLD/USD: 

基本分析:

因周一公布的欧美经济数据整体向好,因此美元汇价并没有过大的波动,金价持续在132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此外,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内容也各执一词,并未提供给市场太多的指引,黄金交易平稳,美元疲软以及美联储官员对缩减债券购买的意见都对黄金有支撑,但由于市场在等待比较重要的非农数据,金价上下没有太多变动。

此前,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联储只有在美国经济恢复后才会缩减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规模,并且即使缩减也应当缓慢进行。这番发言后金价有所上升。而美联储理事会理事Jerome Powell说没有必要过快行事。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黄金目前仍然很依赖于经济的疲软以及量化宽松政策的延续上。”Hansen认为金价之前的小幅下跌带来的新的买入和空头回补对金价形成了支撑,他认为技术支撑点在1300美元/盎司附近。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黄金基金在上周持有减少5.7吨,到866.32吨。上周SPDR基金每日交易量为950.6788万手,较前一周的876.2531手有所上升。

据巴克莱资本称,黄金ETP在10月的赎回量为48吨,超过了之前两个月净流出的总量,是2010年5月后持有量最低的一个月。黄金ETF在9月的流出为25.7吨,8月的流出为17.9吨。巴克莱资本称:“更稳定的价格并没有让ETP的持有稳定住。

COMEX 12月期金11月4日上涨1.4美元,涨幅0.01%,报1314.40美元/盎司。

截至2013年11月1日当周,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382.237吨,较前一周减少6.003吨。

技术分析:

黄金日线图,昨日金价1300美元(黄金分割线50%位)上方震荡,交投清淡;多日均线聚拢下行;MACD指标双线继续盘行零轴线,蓝色动能柱微微放量,指标力度持续弱化。

4H图,金价小幅区间整理,;多日均线交叉下行;MACD指标超卖区上方金叉,或将上扬,红色动能柱小微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