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市场提防议息“奇袭”

市场提防议息“奇袭”

AETOS艾拓思2013年11月05日10:02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在周五非农数据之前重新审视其对美元当前强势的信心程度,美元因此结束自10月28日以来的持续上扬。投资者们试图预测量化宽松政策缩减的时刻表,而早前低于美联储目标的通胀数据(1.2%)以及9月就业报告因此导致对美元需求的又一波下降。另一方面,美联储表态对缩减当前刺激计划的考量将会参考楼市发展状况,而美国境内银行近日正采取更宽松的贷款政策以应对持续降温的房贷需求。然而最大的疑虑依然来自10月华府僵局。当市场回顾起当时的应急措施只是暂时缓解美国财政上的尴尬时,他们好奇这次为期16天的政府关门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实质影响。最近一份能够反映这种负面效应的官方报告是将在本周五发布的非农数据。来自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在9月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点的失业率(7.2%)将会小幅上升至7.3%。

DXY   

美元指数昨日开盘价80.67,跌至日内最低的80.53之后小幅反弹收报80.55. 低于0.15%的损失意味着美元指数“绝对值上”已从债务上限危机的阴影中恢复(早前10月1日政府关门时美元指数开盘价格为80.26)。

技术分析方面,美元指数突破上升通道后小幅下降。多日均线显示轻微上升势头,5日均线自下而上突破10日均线,金叉初现。 RSI指标在空头区间持续波动。预计美元指数将会受到0%斐波那契反弹位(80.53)的支撑而第一第二阻力线可分别视为23.6%斐波那契回调位的80.62以及38.2%斐波那契回调位的80.68。

GLDUSD

黄金现货昨日受到来自美元疲软支撑的同时,也因美国股市攀升而继续承压,黄金作为投资选项的需求因此降低而避险溢价却小幅回升。各方角力的结果是黄金现货价格走平,从1313.92美元每盎司微涨至1314.19美元每盎司。

从黄金兑美元15分钟图可以看出,多日均线重叠交错,存在进一步盘整可能。最近的支撑位在38.2%斐波那契的1314.01而二级支撑位则可视为23.6%斐波那契的1310.93。如若黄金兑美元走出当前盘整之势开始向下运行,则寻求0%斐波那契反弹位1305.88的支撑,该点同时也是2周以内的历史低位。另一方面,一,二级阻力线位于20日均线的1315.20以及50%斐波那契的1316.51。

AUDUSD

昨日澳大利亚方面公布了零售销售数据,0.8%的零售销售实值好于预期的0.4%的同时也好于前值的0.4%,在录得7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之后,市场增加对澳大利亚非矿产业良好发展的预期,也因此判断澳储行将不会在明日的议息会议中缩减利率。根据彭博社掉期隔夜利率互换数据显示,澳储行在本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高达96%,而在12月3日会议利率得以维持的可能性也多达88%。澳元兑美元昨日经历2周以来的最大日内上扬(0.4%),从0.94664升至0.95096。

根据澳元兑美元15分钟图,5日均线突破10日均线之后即将突破20日均线,澳元兑美元存在走低可能。强阻力位落于0%斐波那契的0.95132,一级二级支撑位则可视为23.6%与38.2%斐波那契回调位,两者分别为0.94913和0.94776。RSI指标回调至多空分界线附近,没有明确的多空信号。

EURUSD

欧元区昨日公布10月制造业数据,显示其连续第四个月保持扩张趋势。受此提振欧元昨日自6周内的历史低位反弹走强。基于采购经理调查的欧元区制造业指数10月份录得51.3,高于9月数值51.1的同时也符合此前公布的初值,高于50的数据反映了制造业当前的增长势态。市场关于欧央行不会在11月7日议息会议缩减利率的预期因此得以巩固。尽管如此,市场广泛认为欧央行仍然有可能释放偏鸽派的信号,影响欧元未来走势。此外,来自彭博社对此次议息会议的预测调查显示美国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和瑞士银行认为欧央行将下调其主要再融资利率以刺激借贷,而其余同业机构则表示欧央行不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结束此前持续6天的显著下滑趋势,温和上涨。多日均线向下而5日均线突破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第一第二支撑线可视为23.6%与38。2%斐波那契反弹位的1.35040与1.34921,第一阻力位则在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交汇处1.35140。另一方面,如果欧元保持其上涨势头,则有望考验0%斐波那契强阻力位的1.35232。

USDJPY

日本方面,世界第三大外汇交易所由于日本文化节休市,美元兑日圆因此仅仅小幅波动,走势趋平,昨日开盘价98.831,收报98.628。0.2%的损失主要归结于美元的疲软。

技术分析方面,美元兑日圆在一定标准差区间内保持温和下降趋势,因此通道上下轨可分别视为其阻力线(98.649)与支撑线(98.522)如果美元兑日圆得以突破此区间,则周内历史高位98.841与历史低位的97.800可分别视为次级阻力线与支撑线。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