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阿斯穆森驳斥美国和IMF对德国出口政策批评

阿斯穆森驳斥美国和IMF对德国出口政策批评

汇通网2013年11月04日16:1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表示,美国财政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德国经济模式的批评有失偏颇。他说,真正的情况是,德国的国内需求相对疲软。他呼吁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进行更多投资。

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周一(11月4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德国经济模式的批评有失偏颇。

美国近日谴责德国,称其出口强势伤害到欧洲经济稳定,也不利于全球经济。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David Lipton)也呼吁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德国政府将其出口盈余削减至一个“适当的水平”。

阿斯穆森在德国公共电视发表讲话称,对于德国出口的成功是以侵害其他国家(利益)为代价的指责并“不正确”。

他说,真正的情况是,德国的国内需求相对疲软。他呼吁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进行更多投资。

阿斯穆森重申,欧洲央行希望在其评估银行资产及实施压力测试之前,与政府就如何填补任何的资本缺口达成一致。欧洲央行日后将成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构。

他表示,从欧洲央行的观点来看,欧洲的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和其所可支配的工具是最后一道防线。他指出,在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前,厘清如何提振银行资产负债表是很重要的。

欧洲央行上月承诺明年让欧元区大型银行进行严格的财务测试,将其信誉押在这项旨在建立对金融业信心的测试上。

此外,阿斯穆森还重申,希腊完成了大半工作,但还有许多要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