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全球六大央行将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长期化

全球六大央行将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长期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4: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联储与全球其他五大央行决定将现有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变为常设协议,从而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该协议的终止期限未定。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美联储与全球其他五大央行决定将现有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变为常设协议,从而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该协议的终止期限未定。

声明指出,美联储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民银行联合决定把本于2014年2月到期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变为常设协议,该协议在另行通知前将一直有效。

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诞生于次贷危机期间,以解决当时很多外国银行的美元短缺问题。后随着欧债危机恶化,美联储重启该协议。按照协议,别国央行在面临美元短缺问题时,可以用本币向美联储兑换美元,并约定在未来以同样汇率换回,并支付一定利息。由于对期限和汇价进行了约定,因此这一举措不会对国际外汇市场美元对相关货币的汇价造成影响,同时解决了海外金融机构对美元资金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