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很可能会在年底前再度降息

欧洲央行很可能会在年底前再度降息

汇通网2013年11月01日09:0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业内分析师指出,在当前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很有可能会最晚在12月份的会议上就祭出降息措施,将基准利率由当前的0.5%低位进一步下调到0.25%。

在美联储周三(10月30日)发布了政策决议之后,投资者已经逐渐开始把下一步的关注焦点投向了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四(11月7日)发布的政策决议。各界关注的状况在于,在美联储一再推迟撤除宽松措施的时间表,导致欧元美元汇价持续高企的情况下,欧洲央行会否采取诸如降息这样的政策措施来加以遏制。

业内分析师指出,在当前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很有可能会最晚在12月份的会议上就祭出降息措施,将基准利率由当前的0.5%低位进一步下调到0.25%,然而,准备金存款利率则会被继续维持在当前的零水平不免,难以再被进一步下调到负区间。

分析师认为,鉴于下调准备金存款利率将是欧洲央行能够祭出的最后措施,因而,在未到万不得已时,欧洲央行尚不会贸然祭出这一措施。一旦欧洲央行果真采取这一行动,那么可能会在市场上带来意想不到的恐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