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全球六家主要央行达成长期货币互换协议

全球六家主要央行达成长期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6:5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在内全球六家主要央行已达成长期货币互换协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31日公布,包括欧洲央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在内全球六家主要央行已达成长期货币互换协议。

这六家全球主要央行将把现有的临时双边流动性互换协议转换成长期协议。在得到进一步通知之前,上述互换协议将持续有效。

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央行签署了规模为3500亿元人民币/450亿欧元的中欧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

通过货币互换协议,央行能够在市场流动性紧张之时,向其所辖的银行、企业和其他机构提供特定货币资金。

欧洲央行称,现有的临时互换协议帮助缓解了金融市场的资金紧张局面,降低了资金紧张对经济造成的影响。长期协议将继续充当稳定流动性的角色。

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诞生于次贷危机,2008年9月美联储首次宣布联手主要央行提供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以解决当时很多外国银行美元短缺问题。后随着欧债危机恶化,美联储重启该协议。按照协议,别国央行在面临美元短缺问题时,可以用本币向美联储兑换美元,并约定在未来以同样汇率换回,并支付一定利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