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明年6月才会缩减QE规模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明年6月才会缩减QE规模

汇通网2013年10月31日10:02分类:美联储

在美国政府重开和9月份非农数据之后,市场上把此前预计美联储(Fed)12月份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的预期迅速推迟至明年3月份。

不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三(10月30日)称,认为美联储可能要到明年6月份才会缩减QE政策。

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市场相信美联储希望看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加快才会安心削减刺激措施,那么市场将关注何时经济数据才会表明增速可能将加快;假若市场认为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不可能会加快(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期美国今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增长年率低于2%),那么明年第一季度可能就会首次看见增速高过2%。

该行表示,如果美联储等到美国商务部公布明年第一季度实际GDP数据之后,则该央行可能会在4月29-30日会议上削减国债购买规模;商务部定于4月底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初值;而若希望等到第一季度GDP修正值(明年5月底公布)出炉,在美联储或将在6月17-18日会议前都“按兵不动”。

摩根士丹利并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耶伦(Janet Yellen)最终担任美联储下任主席,那么3月份的利率决议将会是她作为美联储主席主持的第一次利率决议;她是否会在自己的第一次利率决议上就缩减QE政策,这也是个大大的疑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