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高层暗示短期内难降息

欧央行高层暗示短期内难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9:03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埃瓦尔德·诺沃特尼10月30日表示,对欧元区所有国家而言,欧洲央行当前的政策利率都是可接受的,欧洲央行不大可能继续降息。欧元区经济正在改善,复苏基础已变得更加稳固,目前没有工具可以用来应对强势欧元。他表示:“尽管我们不欢迎欧元升值,但必须适应它。”

诺沃特尼认为:“欧洲处理事务越有效,欧元区整体上变得越强大,欧元就越升值”。欧元区已经走出了危机,欧元区竞争力开始提升,二季度经常账户盈余规模相当于同期GDP的2.4%,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将欧元作为避险货币和储备货币。

他表示,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不同的是,欧洲央行在制定政策的时候未更多考虑就业,“前瞻指引”中并没有改变优先控制通胀的使命,经物价调整后的欧元汇率并没有大幅升值。另外,欧洲央行可能没有能力处理促使欧元走强的压力,欧洲央行5月份降息至0.5%后,欧元并没有停止升值。除非欧洲央行采取更大胆的动作实施负利率,但实施负利率尚未得到检验。(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