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决议前市场谨慎 风险货币整体承压

美联储决议前市场谨慎 风险货币整体承压

汇通网2013年10月30日14: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由于晚间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因此目前投资者普遍交投谨慎。风险货币时段内整体承压,未能一雪隔夜大跌之耻。

周三(10月3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65附近。由于晚间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因此目前投资者普遍交投谨慎。风险货币时段内整体承压,未能一雪隔夜大跌之耻。

时段内基本面重要消息有限,日本经济产业省今日公布的9月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不过并未对日元走势产生太大影响。具体数据显示,日本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5%,升幅超预期的下降0.4%,前值下降0.9%;9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5.4%,前值下降0.4%。

纽元时段内经历惊魂一刻。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日内午间表示,由于担忧新西兰的经常帐赤字问题,正在考虑降低新西兰的AAA评级。受此利空消息影响,纽元兑美元一度急挫40余点,刷新近一个月低点0.8211。不过此后纽元汇价快速收复跌幅,因市场对新西兰联储明年一季度加息抱有预期,而该联储明日将公布利率决议。

据路透周三调查的16位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明日将连续第21次会议决定维持指标利率稳定在纪录低点2.5%,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该联储下一次调整利率可能是在明年第一季加息。

Westpac首席分析师Dominick Stephens表示:“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周四将提升有关国内经济和通胀的措辞,但同时也将指出汇率高估和对贸易领域的影响。”

时段内其他货币方面,欧系货币日内整体依然承压,其中美元兑瑞郎在盘初升破0.90关口。由于晚间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因此目前投资者普遍交投谨慎。隔夜至今一些此前入场的欧系货币多头,正在进行最后的获利了结工作。

今日关注

日内市场最大的焦点无疑是美联储决议,不过在此之前,欧美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表现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率先关注德国就业数据及欧元区一些列信心指数。其中德国就业率预期不变,但就业人数增加可能有所下滑,而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商业信心等数据大多预计没有太大变化。市场可能会更加关注随后公布的德国通胀数据,一旦出现德国通胀上升的意外情况,可能会利好欧元走势;反之,则可能继续为欧元带来空头压力。

北美时段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依旧非常重要,预期人数将有所减少。而随后公布的CPI通胀数据则好坏不一。整体来看,美国方面的数据可能还是偏向利空美元。同时,以上这些数据很可能奠定美联储决议前的市场基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