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再度加息25基点至7.75%

印度央行再度加息25基点至7.75%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0日08:54分类:其他

印度央行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75%,以遏制该国通胀上升的形势和卢比汇率贬值。同时,印度央行维持存款准备金率于4%不变,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这是新任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上任两个月来第二次上调利率,该行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也加息25个基点。拉詹当日表示,此举主要是为遏制通胀抬头,在经济增长乏力时更需处理好通胀问题,将有助于改善印度经济增长环境,促进金融环境稳定。他说,印度央行今后还将密切监控通胀走势。特别是在今年余下时间内,物价水平料将高于目前水准,需要适当调整政策。

印度央行稍早前表示,国内通胀水平已有抬头趋势。卢比贬值造成的输入性通胀在食品领域表现尤为明显,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达到9.84%以上,而当月批发价格指数(WPI)增幅也从此前预期的5.3%攀升至6.4%,触及7个月高位。

分析人士指出,物价高企增加了市场对印度央行加息的预期,自拉詹上任以来,印度央行已多次调整政策,除两次上调利率以外,央行还提出一揽子金融改革计划,希望帮助印度经济回归至增长轨道,但该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仍难以令人满意。(记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