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印度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17:3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央行29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7.75%,以遏制通胀水平上升和卢比贬值压力。同时,央行维持存款准备金率4%不变,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这是新任央行行长拉詹上任两个月来第二次上调利率。这位学院派经济学家在当天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遏制通胀抬头,因为在经济增长乏力时更需管理好通胀,这将有助于改善经济增长环境,促进金融稳定。他表示,央行今后还将密切监控通胀走势。

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印度央行表示通胀水平已有抬头趋势。报告称,卢比贬值造成的输入性通胀在食品领域表现尤为明显,目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9%以上,而批发价格指数(WPI)平均值也从先前的预期的5.3%攀升至6%。

自拉詹上任以来,印度央行已多次对目前金融现状进行调整,有效控制了卢比下滑趋势。除两次上调利率以外,央行还在此前提出一揽子金融改革计划,旨在帮助印度经济回归至增长轨道。(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