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央行重启逆回购 难改澳元下跌命运

中国央行重启逆回购 难改澳元下跌命运

汇通网2013年10月29日14:5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时段内风险货币普遍走低,其中澳元和英镑跌幅居前。尽管中国央行日内重启逆回购,两周来首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并未能改变市场情绪低落的氛围。

周二(10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交投于79.40一线。时段内风险货币普遍走低,其中澳元英镑跌幅居前。尽管中国央行日内重启逆回购,两周来首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并未能改变市场情绪低落的氛围。

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周二透露,中国央行早间进行了人民币1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为两周来首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这是央行最近连续三次暂停逆回购后的首发。此前最近一次逆回购操作为10月15日,品种也是7天期,操作规模100亿元

银行交易员指出,目前需要维稳。其表示,虽然逆回购量并不大,但近期银行间资金面紧张,央行短暂暂停后重启逆回购显示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微调的灵活性。

不过,中国央行温和放水的举措并未能改变日内市场人气,即便是中国沪深股市午盘前也均大幅走低。而放眼汇市,日内澳元和英镑表现最为疲软,两者的走弱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本国央行官员言论的打压。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10月29日发表讲话称,澳元汇率不同寻常的高,不被经济基本面支持;但未来可能会出现“实质性下降”;美联储政策开始回归常态将缓解澳洲联储自身政策的困难。他并指出,房价略涨是正常的,企业投资计划仍受抑制,家庭和企业信心受资产市场上涨的提振。

此前在上周澳元持续走高后,市场便存在对于澳洲联储口头打压汇价的担忧。而日内史蒂文斯言论一出,澳元空头便借题发挥,大肆抛售澳元。目前,澳元兑美元已跌破20日均线以及9月中旬高点,有望扭转自8月末低点以来的反弹趋势。

英镑日内也出现大幅走低,一度失守1.61关口。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隔夜曾表示,升息将会对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这番讲话令英镑汇价始终承压。从技术面看,若日内英镑兑美元有效跌破20日均线1.6088,日图有望形成双顶的形态,下一支持关注M双顶的潜在颈线1.5890。

今日关注

今日欧洲时段英国方面有一系列信贷市场数据发布,市场预期普遍较好,这有可能对英镑略有提振,不过近期不少分析师都认为对英国经济的乐观情绪有过高的嫌疑,因此该数据的利多作用可能有限。

当天市场的焦点还将集中在美国的一系列包括通胀、零售销售及消费者信心的经济数据上面,尤其是后两项对美国经济预期较为重要。从预期来看,美国PPI预期走低,而虽然核心销售数据有望增强,但重要性更大的零售销售数据则预期走软。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在近期美国政府关门等一系列事件中颇受影响,市场也预期继续疲软。若符合预期,多重利空消息可能对继续触发美元空头力量,同时再次打击全球股市。但由于多项数据同时公布,其方向不确定性较高,尚难断定届时市场反应。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