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再次上调政策利率 警告通胀仍高

印度央行再次上调政策利率 警告通胀仍高

汇通网2013年10月29日14:31分类:其他

印度央行周二(10月29日)在数月内第二次调高政策利率,警告称本财年余下时间通胀可能仍维持在高档,央行并削减一项为支撑卢比下挫而实施的紧急措施。

尽管经济存有增长迟滞的风险,印度央行将政策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75%,同时,将逆回购利率上调至6.75%,符合近期一项路透调查的多数分析师预期。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今年余下多数时间内,整体趸售物价指数(WPI)料将高于目前水准,证明需要适当的政策。”

随着印度卢比企稳,印度央行还将边际贷款工具利率(MSF)下调25个基点,至8.75%,此举缓和了银行体系的流动性,也使得回购利率与MSF利差重新回到100个基点的一般水平。

不过,印度央行维持存款准备金率在4.00%不变。

印度9月食品通胀年增率飙升至18.4%,创2010年中期以来最高,这引发了公众不满,而明年5月前即将举行全国大选。

印度6月当季经济增长4.4%,为2009年初以来最低。截至3月止的上个财年经济成长5%,为10年来最低。

印度央行表示,预期本财年经济将增加5%。

印度9月批发物价指数(WPI)意外触及七个月高位6.46%,因食品价格飙升;同时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跳升9.84%,引发再次升息的预期。

市场反应:

印度央行宣布上调政策利率后,印度卢比兑美元小幅下跌至61.55卢比,政策宣布之前报61.63卢比。

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8.58%;印度五年期隔夜指数掉期利率(OIS rate)下跌9个基点至8.36%;印度一年期隔夜指数掉期利率下跌7个基点至8.2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