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敦促该国削减开支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敦促该国削减开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8日17:43分类:其他

据外媒周一(10月28日)报道,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亚(Christian Noyer)敦促法国政府削减开支,而非简单地抑制支出。

同时作为法国央行行长的诺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法国政府必须完全集中精力,削减开支。减少开支方案必须加快执行。这意味着绝对额的减少。”本次采访内容于周一发布。

对诺亚来说,法国政府必须推动进一步的劳动力市场改革并降低劳动力成本,同时推动产品和服务市场改革。其中产品和服务市场改革是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迄今一直在逃避的问题。

他补充说:“即使在一个有预算约束的时期,也可以做成很多事情。”

在诺亚看来,法国经济增长应该能恢复到其潜能水平,甚至在2015年达到“更高”的水平,但“最关键的是,法国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提高其潜能”。

诺亚还表示,他并没有“特别关注”法国银行的资本要求,尽管之前一些分析师对该国一些银行正意图通过降低资产权重以达到进一步降低资本要求做法表示担忧。

他称:“目前来说,我看不出有什么证据表明法国银行的资产比重一直被低估。我们已经采用了相当具有侵入性的方式来检查法国银行模型中的各个要素。但是,当然,我们会犯错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