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升至0.96上方 澳央行主席明讲话

澳元兑美元升至0.96上方 澳央行主席明讲话

汇通网2013年10月28日14:34分类:澳元

周一(10月28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0.96关口上方。本周市场正准备迎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政策会议以及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的洗礼。

而澳大利亚国内方面,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的讲话也将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史蒂文斯在本月早些时候称,从当前汇率看,澳元的估值似乎已经过高。

不过,汇率似乎并不是决策者最担心的问题。澳洲联储副主席洛维(Philip Lowe)上周曾表示,经济回暖所需的要素现已具备。他称,这些要素包括本币下跌、信心增强和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水平。

交易员们表示,市场越来越不愿扩大澳元的反弹势头。澳元自9月初以来一路走高。

此外,FXCM市场分析师David de Ferranti称,有关中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也使澳元走势受到了抑制。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强劲,9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切都令市场担心中国央行会减少对市场的流动性供应。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