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墨西哥央行2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墨西哥央行2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6日12:5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一季度开始,墨西哥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一季度和二季度GDP较去年同期增幅分别仅为0.8%和1.5%。墨西哥央行2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75%下调至3.5%。

新华社记者刘沉冰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国内经济表现疲软,墨西哥央行2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3.75%下调至3.5%。

据墨西哥国家统计署(Inegi)发布的数据,受飓风灾害影响,农业生产大幅萎缩,8月经济增长率仅为0.8%,远低于2012年同期的3%。另据墨西哥央行数据,2013年一季度开始,墨西哥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一季度和二季度GDP较去年同期增幅分别仅为0.8%和1.5%。墨西哥财政部将2013年墨经济增长预期从3.1%下调至1.7%。

此外,今年1-9月,墨西哥贸易逆差也显著增加,高达28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为2813亿美元,进口额2841亿美元。

此次降息是2013年墨西哥央行第三次降息。上次降息是在9月份,基准利率从4%下调至3.75%。墨西哥央行分析称,经济减速的原因主要是全球经济缺乏活力,美国经济恢复乏力及墨西哥内需不足。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