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携手欧系货币走强 美元毫无招架之力

日元携手欧系货币走强 美元毫无招架之力

汇通网2013年10月25日14:3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从基本面看,日元的强势表现显然受益于日本通胀数据的回升和日经225指数盘中的暴跌。而欧系货币则更多延续了近期的升势,加之市场对晚间的英国GDP数据和欧盟峰会抱有良好预期,也对其构成提振。

周五(10月2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盘中一度失守79关口。时段内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日元携手欧系货币一同走强,商品货币则几乎维持横盘态势。从基本面看,日元的强势表现显然受益于日本通胀数据的回升和日经225指数盘中的暴跌。而欧系货币则更多延续了近期的升势,加之市场对晚间的英国GDP数据和欧盟峰会抱有良好预期,也对其构成提振。

目前,欧元兑美元刷新近2年高点1.3831,英镑兑美元刷新时段高点1.6245,美元兑瑞郎跌破0.89关口,美元兑日元盘中也一度跌破97关口。

欧元时段内未受上日欧元区PMI数据影响,尽管数据显示10月景气扩张速度意外放缓,但欧元仍强势上行。三菱东京UFJ银行分析师Teppei Ino周五指出,尽管欧元近期走升后,市场对欧元后市存有一些审慎看法,但欧元未来几个月应会持坚。

Ino称:“我想大家都在好奇欧元是不是真的会升向1.40美元。”他表示,由于美元疲弱,接下来的几个月欧元可能会受到支撑。如果就今年余下时间而言,很难说欧元会走软。

日元时段内也出现大幅上扬。日内早间日本总务省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7%,守在近五年来最大增幅附近。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AkiyoshiTakumori表示,该数据表现日本长久以来的通缩局面终于临近尾声。而工资水平上升将成为对冲通胀负面影响的关键。

由于日本通胀依然处在温和上升的态势之中,日本仍在向着2015年4月前达成2%的通胀目标迈进。这种持续走高的趋势降低了日本近期继续加大宽松的必要性,美元兑日元日内因此整体表现低迷。

此外,日经225指数在午盘后忽然跳水,跌幅一度超过300点,也令美元兑日元承压。一家日本银行的交易员表示,本交易日到目前为止,日经指数下滑给各日元交叉汇率带来压力。美元兑日元在目前价位上走低的可能性更大。他表示,该汇率的短线下行目标位看96.55。

今日关注

日内欧洲方面的消息仍将唱主角。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24日晚间至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此次会议在欧洲经济经历漫长衰退后终现复苏迹象的微妙时点举行,又恰逢核心国家德国大选结束,因而备受瞩目。在本次峰会上,为夯实复苏成果,维持增长后劲,预计与会各国首脑将主要就建立“单一数字市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联盟的建立、改善中小企业融资和就业等议题展开讨论。

目前来看,刚经历大选的德国领导人对此议题的“脸色”格外重要。关于对清算体系注资、现行欧盟法规是否需要调整,目前德国国内争议声不断。分析人士称,德国新一届联合政府势必将包括社会民主党,而该党正大力推动银行私人债权人进行内部纾困,此举可能会加剧欧元区银行系统的分裂,为银行业联盟的顺利建立带来不确定性。

日内欧盟峰会的结果显然有望对欧元交投产生一定影响。而此外英国方面今日则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对于英镑而言重要性显然同样极高。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3季度GDP有望走强。近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较为乐观,表明英国经济稳定恢复的势头已经逐渐显现,因此若GDP符合预期或将进一步触发英镑多头。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英镑近几日的强势走高很可能已将英国GDP利好的预期计入其中,因此在汇价短暂跳膝上涨后,会否会出现一定获利了结情绪,也值得投资者加以警惕。

当然,从重要性看,北美时段的美国9月耐用品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也均不容小视,市场预计耐用品及核心耐用品两项数字均有望走好。不过由于耐用品数据一般预测并不是非常准确,因此还需待市场公布数据后再做定夺,且美国消费者信心很可能会受到此前政府停摆的影响,从而产生美元空头压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