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媒:美联储持续宽松 新兴市场货币再得宠

外媒:美联储持续宽松 新兴市场货币再得宠

FX1682013年10月25日11:17分类:其他币种

债券收益率与股价关联性瓦解,新兴市场货币因此受益。其根源在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宽松刺激政策将延续。

彭博通过研究全球20种最活跃的新兴市场币种和标普500指数走势发现,自7月初起,以50个交易日为观察周期,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出现下降状况的平均天数为14个交易日。而在2012年初至2013年6月间,该数值仅为5个交易日。

花旗集团(Citigroup)全球G10货币外汇策略主管StevenEnglander表示,美联储真实的意图是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继续维持市场活力。而其对资产市场的激励便成为了该项措施的副产品,该影响也被扩散至新兴市场货币。

在经历了8月暴跌7.5%后,彭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自9月初起已累计上涨3.8%。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也自9月起累计上涨6.5%,而其7-8月累计升幅为1.1%。

美联储政策决策层9月曾表示,需要看到经济持续改善的更多证据,而目前850亿美元/月的宽松规模也将维系。黑石集团(BlackRock Inc.)及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Management)此前均认为美联储将延缓削减宽松规模的计划。

市场套利交易再度盛行,美元指数自7月起至今持续走低(唯8月小幅反弹),创下2011年来最长跌势。诸如巴西雷亚尔及南非兰特等高收益新兴市场货币受到持续追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