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系货币强势依旧 年末利差交易恐将盛行

欧系货币强势依旧 年末利差交易恐将盛行

汇通网2013年10月25日08: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虽然欧洲经济数据疲软,但显然并未对汇市造成重要影响,由于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两项经济数据状况皆不佳,欧系货币表现依然强劲,欧元,英镑均维持上涨。

周五(10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20附近。隔夜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虽然欧洲经济数据疲软,但显然并未对汇市造成重要影响,由于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两项经济数据状况皆不佳,欧系货币表现依然强劲,欧元英镑均维持上涨。

而随着10月行情的临近尾声,2013年汇市的最后悬念也已所剩无几。目前从外媒统计的交投意愿调查中可以显示,由于美联储年内开始缩减QE的希望愈发渺茫,疲弱美元重新引燃了市场对收益率较高货币的利差交易。外汇投机者正开始押注于新兴市场货币将在年底反弹,而美元的前景,显然不再被市场加以看好。

日内欧洲方面的消息仍将唱主角。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当地时间24日晚间至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此次会议召开之时恰逢欧元区经济经历漫长衰退后显露复苏迹象之时,确保并延续经济复苏势头仍将是欧盟领导人的首要任务。而英国方面今日则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对于英镑而言重要性显然同样极高。

欧元升至近两年最高,高盛看好未来前景

周四(10月24日)欧元兑美元刷新两年高点,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前景,而欧元区疲弱PMI数据对欧元的影响却被美联储(Fed)推迟缩减QE盖过。此外传闻称亚洲央行大量买入也提振了欧元表现。

目前,欧系货币是否还会延续近期的涨势,无疑成为了市场的最大悬念。不过目前看好欧系货币年内前景的,显然不乏其人。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四就表示,包括英镑和欧元在内的欧系货币将在年底提供最好的外汇交易机会,因市场对这些货币上涨的预期高涨。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经济增长的改善是大范围的,我们预计今年末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企稳。我们继续看到金融紧张状况缓和作为支撑欧元区核心国家国内需求的重要因素,而对于更广泛的欧洲而言,全球经济增速的加快支撑了出口。”

高盛称,“鉴于欧元区危机后该地区持续复苏,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为本已很强劲的资本流入做出贡献。”高盛预计,六个月内欧元兑美元将涨至1.40,目前为1.38左右;六个月内英镑兑美元将从目前的1.62左右涨至1.69;预计六个月内欧元兑瑞郎将从目前的1.23左右涨至1.28。

高盛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加速,但并没有转化成美元的强势,因美元面临至少1995年来最大程度的资本净流出。看一下这些投资组合流出的方向,欧洲显然是主要受益者,这与英国和欧元区向上修正的经济增长预期相符合。高盛表示,欧洲大陆的政治紧张情势同样开始缓和,例如塞浦路斯银行业危机和意大利大选已经让位于稳定,而诸如银行业联盟这样的重要的结构性改革已经帮助重新建立市场信心。

不过,尽管目前高盛成为了欧元的看好者,但仍有不少机构对其前景表示怀疑。一些分析师表示,欧元要持续突破1.38美元可能有困难。Rabobank高级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欧元区数据令人失望的基调将暗示欧元目前看来可能见顶。这令欧元兑美元升势受限。”

此外,由于欧元正处于近两年高位,近期甚至出现希望欧洲央行出面打压欧元强势的呼声。据法国《巴黎人报》周二(10月22日)报道,该国工业部长阿尔诺·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在采访中表示,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太高,法国希望欧洲央行能够调整汇率。尽管欧洲央行官员目前并没有过分关注欧元汇率高企的威胁,但未来是否会施加更多上行压力,仍将是一大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