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洛威:澳元贬值有助于经济增长恢复平衡

洛威:澳元贬值有助于经济增长恢复平衡

FX1682013年10月24日15:4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澳洲联储(RBA)副主席洛威(Phillip Lowe)周四(10月24日)表示,尽管澳元过去一个月已经反弹,但在贸易加权基础上仍较4月高点下跌8%左右。

他在一个投资大会上表示:"判断澳元对投资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澳元贬值已经有助于改善了经济部分领域的前景,澳元进一步贬值有助于经济增长恢复平衡。"

洛威称,美国政策对澳元汇率的影响要超过澳洲国内政策;即使澳元进一步贬值,也不会改变澳洲联储对通胀的中期看法。

洛威表示,澳洲经济需要非矿业投资的稳步回升来恢复趋势增长,因为资源领域长期的荣景局面已落幕,一些因素已经在支撑这一结论了,比如澳元走软、企业信心改善以及十分低的利率。

洛威还提到,在亲商业的保守派9月大选获胜后,企业信心出现改善。

他说道:"如果企业准备好增加支出,就业机会将会增长,收入会提高,人们也会得到新的机会。因此,关键在于这一信心好转的趋势能否持续下去。若全球增长符合多数人士的预期,则海外和澳洲的信心很可能持续维持在比近期更高的水准上。"

但他警告称,还有一些因素可能出现问题,不仅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可能再度使其面临违约的险境。洛威并称,国内政策选择也至关重要。

洛威指出,低利率已对经济产生影响,还将进一步发挥影响。他称,"这些当然并不是确定不变的。但澳元贬值、企业信心改善以及低利率将为未来几年非矿业部门前景持续改善打下基础。"

不过洛威也希望,经济强劲增长是受生产率提高推动,而非通过澳元贬值人为实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