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

FX1682013年10月23日18:1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表示看好。预计英国下半年的GDP增速为0.7%或者略高于这一水平。下半年的失业率可能比8月预期的更低,而产能增长或将加速。绝大多数委员都认为目前不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英国央行(BOE)在周三(10月23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本月初的央行利率会议中,9位委员一致投票维持3750亿英镑量化宽松(QE)规模以及0.5%官方银行利率不变。

会议纪要主要就两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陈述,一是英国的经济状况,另一个则是货币政策。

对经济形势表示乐观

英国央行继续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表示看好。在纪要中,英国央行预计英国下半年的GDP增速为0.7%或者略高于这一水平。二季度英国的GDP增长0.7%,好于预期的0.6%。

该行表示:“2013年下半年的失业率可能比8月预期的更低,而产能增长或将加速。有迹象显示,英国企业计划在产能和产品方面增加投资。而若干指标显示房地产市场将维持良好势头,房价可能将进一步上涨,这将有助于经济增长。”

同时,英国央行指出考虑到全球经济未来的预期,英国通过出口来实现平衡复苏的可能性降低。

但MPC委员们对产能回升速度和经济复苏过程中失业率降速存在不同看法,尚不能根据最近就业市场数据来对生产率增速下定论。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已经回落至7.7%,英国央行曾在8月时候预计,英国失业率降至7%可能需要三年时间。根据8月份所给出的前瞻指引政策,7%的失业率是英国央行开始考虑加息的门槛。

无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英国央行表示,绝大多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都认为目前不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在9月的会议纪要中,没有任何MPC委员认为目前的通胀水平符合前瞻指引的退出机制。

在本次的会议纪要中,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维持超低利率和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因为尚无迹象表明前瞻性指引政策会失灵。

同时,MPC委员们一致认为前瞻指引政策适当。他们指出,无论是通胀水平与金融稳定条款都不符合前瞻指引中的退出机制。“没有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在当前时刻应适当收紧货币政策,”会议记录称。

此外,英国央行好指出英镑强势可能体现了经济数据转强和金融系统风险降低,这有助于降低通胀。

英镑先抑后扬

在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后,英镑/美元先扬后抑,上探1.6177水平,后市回吐全部涨幅,且刷新日内低点1.6136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