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央行:德国房价可能高估了20%

德国央行:德国房价可能高估了20%

FX1682013年10月23日10:23分类:欧洲央行

德国央行(Bundesbank)近日表示,德国几座城市的房价可能高估了多达20%。

在周一(10月2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德国央行警告称,从经济基本面因素考虑,城市地区的房价上涨很难证明是合理的,尽管总体而言德国房市并未出现明显的泡沫迹象。

该报告称,"过去三年,房子和公寓的价格总共上涨了8.25%。这归因于"城市和乡村地区房价的明显差距。"

该报告补充道,德国最大的几座城市公寓价格在过去三年上涨了逾四分之一,这么大的涨幅可能"引发人们对更广范围的房地产价格猛涨的担忧"。

德国央行称,对于房地产的强劲需求被视为价格上涨的一大原因。在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后,德国房地产对于国际投资者变得更有吸引力。

"此外,鉴于近几年金融资产的回报率降低,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上升。"该行说道。不过该行警告称,房产市场的任何价格调整可能造成家庭财富的巨大损失。

不过,德国央行认为,房价上涨不大可能对金融稳定造成宏观风险。德国目前申请抵押贷款的条件要比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严格,包括短期贷款。这意味着银行和其他借款人不大可能受到很大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ING)资深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称,尽管一些地区出现价格夸张的暂时迹象,但德国未来不大可能出现教科书式的泡沫。

他在周二(10月22日)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指出,"没有理由将最近价格上涨称作其他国家以前经历过的典型的房市泡沫。德国抵押贷款增长仍受到限制,抵押贷款比一直稳定在80%左右,德国大部分人仍旧偏爱固定利率抵押贷款,而不是浮动利率。"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