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CPI上升 澳元兑美元刷新4个半月高点

澳CPI上升 澳元兑美元刷新4个半月高点

汇通网2013年10月23日09:09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三季度CPI数据,结果年月率双双高于预期。由于通胀的上升将切实压缩澳洲联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澳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走高,兑美元刷新4个半月高点0.9747。

周三(10月23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三季度CPI数据,结果年月率双双高于预期。由于通胀的上升将切实压缩澳洲联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澳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走高,兑美元刷新4个半月高点0.9747。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上升1.2%,预期上升0.8%,前值上升0.4%。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上升2.2%,预期上升1.8%,前值上升2.4%。

在澳洲CPI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走高,目前已升至4个半月高点。由于近期澳元汇价持续上行,因此目前市场对于澳洲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干预澳元汇价高企有所担忧。

不过,澳洲通胀数据的走高将有效压缩澳洲联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空间,这无疑令市场此前悬着的心有所放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