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毕恩:有迹象暗示经济复苏将持续

英国央行毕恩:有迹象暗示经济复苏将持续

FX1682013年10月22日17:3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表示,英国的市场间利率已经高于美国或者欧元区。英国收益率曲线近期趋陡的迹象已经缓和,或暗示前瞻性政策发挥效果。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毕恩(Charles Bean)10月22日(周二)在商业经济学家协会 的年会上发表言论称,英国经济可能将会持续增长,并思考前瞻性政策指引在利率预期上的影响。

受经济数据的支持,英国的市场间利率已经高于美国或者欧元区。英国收益率曲线近期趋陡的迹象已经缓和,或暗示前瞻性政策发挥效果。

关于经济增长前景,毕恩认为,"英国经济增长动能正在恢复,有两大迹象暗示增长将会持续。"

其一,英国银行在巩固资本上取得显著进展,已经为提供信贷做好准备。而信贷充足是经济复苏的要素。

其二,关于欧盟是否处于危机之中的困扰,也不复存在。不过毕恩提醒,"根据历史标准来评判,经济复苏相当温和。"

商业活动调查显示,英国2013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接近2%。

毕恩相信,商业活动很好地接收到了央行前瞻性政策的信号,即只有在复苏足够强劲时,才会开始收紧政策。

他还指出,"有迹象显示,在前瞻性政策宣布之后,家庭对于升息的预期已经降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