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法国工业部长要求欧洲央行调整欧元汇率

法国工业部长要求欧洲央行调整欧元汇率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2日17: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法国工业部长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欧元的汇率过于强劲,如果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能够在现有水平上下降10%,那么法国财富水平将增长1.2%,能够新增12万个就业岗位,并将预算赤字减少120亿欧元。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消息 法国《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在本周二援引法国工业部长阿诺德·蒙特布尔格(Arnaud Montebourg)的话称,欧元美元汇率过于强劲,法国希望欧央行对欧元的汇率进行调整。

阿诺德·蒙特布尔格表示:“我们的欧洲伙伴国家都必须理解,我们不能再度陷入衰退。从目前的情况看,欧元的汇率过于强劲,如果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能够在现有水平上下降10%,那么我们国家的财富水平将增长1.2%,能够新增12万个就业岗位,并将我们的预算赤字减少120亿欧元(约合164.4亿美元)。如果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下降20%,那么我们就可以催生30万个就业岗位,并将预算赤字水平在现有基础上减少三分之一。”

阿诺德·蒙特布尔格表示,法国希望欧央行能够采取和其他国家类似的举措,即:根据我们的利率水平来调整汇率。他还表示,欧元汇率太高,太过强劲。蒙特布尔格同时还补充称,法国政府要以更强烈的语气来在表达其对欧盟当局的“不满”和“不耐烦”。

蒙特布尔格表示,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目前正处于十分严峻的困境当中,但复苏是可能的,就如美国的通用汽车。通用汽车在数年前宣告破产,如今已经开始招募人员。目前标致雪铁龙正在考虑资本注入,其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将成为该公司重要的少数股东。蒙特布尔格表示,标致雪铁龙将继续保有其法国身份。

蒙特布尔格证实,美国的国际泰登集团旗下业务部门Titan Tire表示有意收购一家位于法国北部的工厂,该工厂的卖家是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