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料在明年3月开始缩减QE至700亿美元

美联储料在明年3月开始缩减QE至700亿美元

汇通网2013年10月21日08:3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们可能会在2014年3月18-19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QE计划的规模削减1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持续16天的预算僵局可能会将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削减0.3个百分点。

众多经济学家日前表示,美联储(FED)首次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QE)政策的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至2014年3月份,因为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自10月1日以来陆续陷入关门状态,问题拖延了整整16天才得到解决,恐怕会导致美国经济在2013年第四季度放缓,并扰乱经济数据。

一家美国媒体上周六(10月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们可能会在2014年3月18-19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QE计划的规模削减1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持续16天的预算僵局可能会将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削减0.3个百分点。

调查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4年7月份之前将QE政策缩减至每个月250亿美元,并最终在2014年10月份议息会议上结束其刺激政策。

受访经济学家们指出,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即将在2014年1月底卸任,现任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届时则会补缺;在这样重大的人事更迭之际,美联储可能并不会在2014年1月份采取行动。

曾担任纽约联储研究员的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Laura Rosner认为,美联储恐怕更难从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中追踪到有意义的信息,美联储正在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以便验证美国经济是否达到他们的预期,如果没有相应的经济数据,或者数据并不具备决定性意义,美联储对未来经济的看法恐怕就会信心不足。

伯南克曾在5月后期暗示,会在2013年稍晚开始缩减大规模刺激政策,并会在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的情况下在2014年中期最终结束QE政策。之后,市场一度高度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17-18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然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中旬公布的利率决议并未决定采取行动,让各方大跌眼镜。

随后,美国国会驴象两党在预算问题上相持不下,导致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发生了持续整整16天的关门事件,导致多达80万联邦职员无薪休假,进而扰乱了非农就业等美联储借以调整政策的数据的收集和发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