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塔鲁洛:破产法可用于解决大型银行问题

美联储塔鲁洛:破产法可用于解决大型银行问题

汇通网2013年10月20日10:37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五(10月18日)发表讲话称,最大系统风险来自未进行充分监管改革的短期批发资金市场。

他表示,对于正尝试避免下一场金融危机的监管机构来说,努力尝试对美国破产法进行修正,解决大型银行破产的问题,这应该会是一种有用的工具。

塔鲁洛在周五召开的一次美联储会议上表示,当一家金融公司破产而金融机构试图利用“生前遗嘱”来应对系统性市场风险时,破产法可能会是一条“默认的道路”。

他指出,在金融监管改革的世界里,如果能在解决一桩潜在的大型银行破产事件的问题上取得进展,那么会是一种“很大的但却不引人注意的成功”。

塔鲁洛称,举例来说,海外许多国家都没有实行一项法律,即当一家大型的全球性金融机构破产时为解决相关跨境问题提供便利的法律。

他并指出,当一家大型银行破产时,即使纳税人无需承担任何成本,但从市场影响这一方面来看,也仍可能是代价高昂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