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债限提高不敌评级机构 四季度黄金有望反弹

债限提高不敌评级机构 四季度黄金有望反弹

福瑞斯2013年10月18日14: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即便债务上限上调如果权威评级机构对美国的偿债能力依旧表示怀疑的话,那么黄金依旧会获得资金的中短期青睐。随着评级机构态度改变以及美元汇率的下跌,黄金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走强,不过中期上升空间恐有限。

姜立钧(福瑞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债务上限提高不敌评级机构

记得在2011年8月美国政府面临同样的美债危机,当初的国会之争也是围绕着能否上调提高债务上限。记得当年美国因此被标普下调主权信用的等级的,这一事件最终导致黄金在短短两周时间内从1640涨到了1910的但最终的结果是债务上限从14.29万亿被成功上调到了16.29万亿,黄金价格也随之下跌。不过此次情况有些特殊,评级机构无视这一结果,相继发表了对美国主权信用等级的负面评论且昨日大公国际于债务上限上调之际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主权信用等级关乎美国信用的根本,因为即便债务上限上调如果权威评级机构对美国的偿债能力依旧表示怀疑的话,那么黄金依旧会获得资金的中短期青睐。

四季度有望展开反弹

1. 从去年以日元为代表的有限度的汇率战争,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住了美元的汇率,使得黄金在去年四季度走强的基础性条件。

2. 二季度欧债危机的翘尾风险尤其是塞浦路斯的银行业危机使得热门对主权政府抛售黄金的担忧有所增加

3. 全球通胀的预期以及美债十年期实际收益率的6月份的有负转正,使得黄金的投资吸引力下降.

4. 不过随着评级机构态度改变以及美元汇率的下跌,黄金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走强,不过中期上升空间恐有限。

5. 今年ETF基金对黄金的减持力度从年初的1350下降到了889吨,考虑到投资需求度黄金价格的影响力较大,反弹预计1400整数关上方有一定的阻力

从以往历史来看,黄金在80年代到本世纪初有将近20年的下跌,除了以上这些影响黄金价格涨跌的因素之外,美联储在这一过程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来看美联储没有撤出宽松货币的基础性条件,美国经济目前仍然无法摆脱对债务的依赖,在这种情况下撤出宽松货币政策最终会导致债务危机。

(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点击查看更多姜立钧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