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智利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4.75%

智利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4.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8日13:46分类:其他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0月14日-10月18日)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央行货币政策理事会17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75%,这是智利货币当局21个月以来首次调整基准利率。

智利央行当天发布月度货币政策报告称,国际金融市场中期前景预计更加疲软,其主要表现是世界经济增长缓慢、外部金融条件对智利更加不利、全球矿业投资周期业已成熟。

智利央行指出,美联储推迟购买资本的计划已经导致长期利率降低和美元贬值。此外,美国参众两院16日通过的议案只是暂时化解了财政危机。国际燃油市场和农产品市场价格上个月均出现下降。

从国内形势看,经济活动指数趋向平稳,与央行的预测基本相符。核心通货膨胀低于预测的水平,预计会稳定在3%左右,消费物价指数控制在预期目标范围内。

智利央行称,未来将继续执行适度灵活的货币政策,目标是将通胀控制在3%以内。

智利央行基准利率2008年曾达8.25%,金融危机后,2009年曾下调至0.50%,2011年3月至6月,智利央行为抑制通胀和经济过热连续四次加息至5.25%,此后持续维持该水平。2012年1月12日,智利央行决定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