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财政僵局给美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美元低迷

财政僵局给美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美元低迷

ECN Trade2013年10月18日11:21分类:ECNTrade

美国两党对财政预算问题的争执使美国深陷债务违约的危机。尽管目前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使美国暂时脱离债务违约的危机,但是持续三周的美国政治僵局给美国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目前外汇投资者聚焦美国财政僵局对其经济复苏的影响,周五美元兑其他非美货币走势低迷,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接近8个月低点。

持续数周的政府停摆对经济的潜在破坏可能阻止美联储开始缩减其经济刺激政策。ECN Trade认为美国目前的状况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维持其货币宽松政策,除非有强劲的美国重磅数据提振,不然近期内美元走势将持续疲软。

周四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人达成一致协议通过了打破美国财政僵局的法案。该法案将资助美国政府到2014年1月15日,同时提高借款限额至2月7日。周五亚市早盘中美元指数低位震荡在79.73附近徘徊。近期美元的持续下跌反映了市场对货币的风险敏感性上升。

受到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及惠誉可能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传言的影响,投资者大量抛售美元。周五美元走势持续疲软状态,欧元兑美元刷新近8个月新高,目前交投于1.3663附近。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