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继续走强 短线突破0.96关口

澳元兑美元继续走强 短线突破0.96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18:1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澳元兑美元继续走强,短线更是突破0.96关口。随着美国两党解决政府停摆及债务上限问题,并未使美指反弹得到“可趁之机”,反而激发了市场此前压制已久的风险偏好情绪。

周四(10月17日)欧市盘中,随着美国两党解决政府停摆及债务上限问题,并未使美指反弹得到“可趁之机”,反而激发了市场此前压制已久的风险偏好情绪。澳元美元时段内继续走强,短线更是突破0.96关口。

在澳新银行(ANZ) 经济学家改变澳储行预计澳储行不会进一步减息(此前预计将进一步减息25个基点)之后,该银行外汇分析师相应地上调了澳元兑美元长期汇率预期。“我们目前预计到年底澳元兑美元将跌至0.90关口,到2015年年底将跌至0.85水平。不过尽管澳大利亚国内状况改善,且美联储或推迟削减QE至2014年第一季度,不过汇价短期预期略显悲观。我们维持汇价可能将在95-96区域筑顶的观点,中期内可能下跌。”

“不过,长期内利率差异将令澳元的前景更得更加乐观。我们的模型显示汇价合适的低位是0.90区域。我们目前预计澳元在2014年底将位于0.87附近,对于那些期待中期内做多澳元的投资者来说,澳元/纽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晚间仍需关注美国两党的最新消息,而技术上,澳元兑美元在日图上依旧保持着不错的上行趋势线,并且还未看到任何回落的继续,但不排除汇价会因消息面而扭转行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