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众参两院通过法案 美日创三周高点

众参两院通过法案 美日创三周高点

ECN Trade2013年10月17日14:25分类:ECNTrade

周三美国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了两党协议,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并使政府重新运作,结束了持续三周的美国政治僵局。周三晚间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1票支持,18票反对顺利通过了法案。周四该法案送至国会众议院投票。目前众议院也以285票支持,144票反对通过了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美国参议院达成一致协议的消息大大提振了美元走势。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情绪已经消退。市场避险情绪的消退提振了美元兑日元走势。周四美元兑日元触及三周以来高点99.01,目前持稳交投于98.72附近。

由于参议院达成一致协议已经消除了外汇投资者对美国可能债务违约的担忧,所以众议院投票通过的消息对美元影响有限,美元指数并未得到提振。目前美元指数刷新时段新低80.37。ECN Trade认为目前法案只是对美国财政问题的一个暂时性解决方案,不能解决其根本问题,所以目前结束美国财政僵局不足以引发美元大幅攀升。美元兑日元目前不太可能反弹突破100关口。

随着美国政府即将开门,之前一再推迟的各种重要数据也将一一公布。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国9月非农等重要数据何时公布。随着美国债务僵局的结束,各种重要数据对汇市影响增加。日内需关注英国9月零售数据、美国9月新屋开工及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