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僵局"过热" 黄金"遇冷"

僵局"过热" 黄金"遇冷"

AETOS艾拓思2013年10月17日14:22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消息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周三(10月16日)宣称,参议院两党就债务上限和政府重开已经达成协议,通过议案以避免政府违约并恢复联邦机构运作。一位高级民主党助理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对众议院将通过参议院达成的协议充满信心,预计将在今天进行投票寻求最后通过。该议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新拨款,以结束10月1日来政府部分关闭的状态。

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1票支持、18票反对投票通过了法案,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预计该法案将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众议院议长博纳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众议院不会阻碍该协议。奥巴马在随后的讲话中对美参议院两党领袖达成协议表示感谢,他声称,将"立即"签署议案以恢复政府运作和提高债务上限。

一位参议院助理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参议院达成的议案可能最早于今天就到达奥巴马的桌上,即使遭到延迟,奥巴马也将会在周六前获得该议案。根据一位共和党籍参议员Kelly Ayotte,参议院领导人周三就提高债务上限和政府重开达成了协议,众议院可能首先就该协议进行投票,以使协议迅速获得通过。

据悉,该协议要求财政部将债务上限截止日期延长至2月7日,并重启政府至1月15日。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在美国参议院就重开政府以及上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之后,美元料不会受到很大提振,而只会出现短期反弹。

该分析师指出,耶伦将执掌美联储以及一连串的数据中断公布,提醒投资者美联储在2014年前都难以削减国债购买规模,最早可能也要到明年第二季度。由于美国政府17年来首次出现关门,已经导致包括非农在内的诸多重要美国经济数据遭到延迟发布。

Franulovich认为,即使美国就业市场在2014年初显现明显改善(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美联储也很可能作壁上观,因明年初美国政界可能将出现新一轮预算争斗,就如当前一样。他说,美国国会明年年初可能会就政府融资和上调债务上限再度开始新一番争斗。我们预计美元指数将测试2012年2月低点78.1,较当前水准下滑约3%。尽管面临上述提及的诸多负面因素,我们预计美元不太可能自78.1水平显著下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分析师Andrew Bosomworth周三表示市场相信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当前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将会促使美联储推迟削减QE规模。他同时表示:"即使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对于全球的央行来说,他们找不到其他的美国国债的合适替代者。"

美联储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二发表讲话,称因美国财政僵局,已放弃了美联储10月削减量化宽松举措(QE)的希望。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表示,美国经济在9月至10月初期间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褐皮书提供了自政府部分停运导致多数数据暂停公布以来,最全面的经济形势更新。

美联储称,"12个地区联储的报告显示,9月到10月初,全国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褐皮书报告提供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潜在动能仍强劲,但美国预算之争的不确定行导致市场信心有所减弱。褐皮书称,美国物价和薪资压力上行压力再度受限,虽然许多地区企业支出和薪资增加,但是9月就业增长仍不大。

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周三发表声明称,美国10月NAHB房价指数为55,9月修正值为57,初值为58,创6月来最低值。

由于市场对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达成一致表示乐观,美股飙升,三大股指周三均高开创日内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甚至接近历史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7.98点报15255.99,涨幅0.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16点报1708.22点,涨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882点报3817.892,涨幅0.63%。

财政部周三也标售200亿美元新的一个月国库券和220亿美元一年期国债,需求相对清淡。

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338%;5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398%;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76%;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731%。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5月2日DE 1.63%上扬至7月5日的2.74%。

DXY

基本分析:

美国参议院幕僚表示,参议院今天可能结束债务上限协议谈判。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脱离日内低点80.29一线,上探80.56水平。美元指数周三震荡交投,美国参议院两党就财政僵局达成解决协议,令市场情绪一度转好,带动美元指数快速上扬,但由于方案还需众议院投票,不确定性令部分美元多头出于谨慎而离场观望,美元指数随后回落。

市场分析师指出尽管美国参议院达成协议,关键问题在于任何方案仍需要众议院通过,目前参众两院仍存在不少分歧,且并没有妥协的迹象;市场对于议案乐观情绪或将只是短暂的,除非众议院通过该项协议,才能说明美国真正的度过此次债务上限危机。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在9月至10月初期间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褐皮书提供了自政府部分停运导致多数数据暂停公布以来,最全面的经济形势更新。褐皮书内容的公布也为美元指数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日K线图上,指数昨日高开小跌,指数继续整固于80.50(黄金分割比23.6%位)一线,25日均线下方;10日均线上扬继续,其他均线减缓下跌;MACD指标双线继续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美指回到80.50下方波动;多日均线聚拢缓慢向上摆动;MACD指标双线零界线上来回交叉,暂无分化;蓝色动能柱开始小微放量。

GLD/USD

基本分析:

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隔夜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称10月不可能缩减QE;黄金周三仅录得微幅下跌,因日内美国参议院两党就上调债务上限和政府重开协议达成一致,打压黄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有分析人士表示,即使参众两院在周四截止日前成功克服了程序上的障碍,批准了该协议,这也只是财政僵局的暂时解决方案,明年初华盛顿还将面临另一场与今年类似的债务上限和预算之争。

一位高级参议院民主党助手周三表示,美国参议院就上调债务上限和政府重开机构展开谈判正接近完成,可能会很快公布协议。而在之后不久参议院领导人里德确认院内民主党与共和党就上调债务上限和政府重开达成协议。

花旗集团期货专家Sterling Smith称,"眼下市场更倾向于认为美国两党即将达成一致协议,意味着短期债务上限及政府关门的问题将得到解决。然而,我预计那些在纽市早盘买入黄金的投资者正在'偷着乐',因为他们肯定会看准这个机会获利了解,毕竟一旦美国两党确定达成协议,金价自然会出现下跌。"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预计金价会因为避险而有短期回升,"金瑞期货的贵金属分析师Chen Min说,"但是,这不足以改变金价的走势,历史上来看,政治危机对其中长期影响很小,并且这一问题会在最后时刻被解决。"

澳新银行的商品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表示,"我不认为黄金会出现一段大级别的反弹,比如20-30美元。市场普遍预计,财政部在11月1日之前不会缺钱,因此10月17日不会是最后关头。"

据彭博10大最精确的贵金属分析师预测,金价在未来四个季度都将下跌,并在美国经济快速增长,美联储减少经济刺激的情况下将跌至4年来最低价。该预测还认为金价将在明年第三季度跌至均价1175美元/盎司,或者比目前价格下跌8.2%。金价上一次到这个水平还是在2010年。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周三在报告中指出,近期因一系列多空因素互相拉锯,最终导致金价在较宽的交易区间内来回波动。目前来看除非出现更关键的利空或是利多因素,不然黄金市场很难出现新的转机。

印度及中国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其近期的实金需求已无法和4月时的盛况相提并论。印度方面,由于政府担心过度膨胀的经常帐赤字会增加经济的风险,此前曾不断上调黄金关税,严重打压该国国内的实物金需求。同时,印度与中国也面临相同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经济增长减速。此外,排除经济增长的因素,从历史数据不难看出近几年两国的实金需求相较10年前有所减弱,因此这方面的消息已无法给予黄金过多支撑。

据印度贸易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8月期间,该国黄金首饰出口同比大幅下滑57.1%,印度黄金首饰总出口额为1561亿卢比,去年同期为3640.4亿卢比。

近期印度政府将黄金进口税从此前的10%再度上调至创纪录的15%。另外,印度央行禁止了金币以及金质奖章的进口,同时对信用证的程序进行严格的管控。此后新规定还要求黄金进口商必须将其20%的进口黄金用作出口用途。

机构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除非该国解除黄金进口管制,不然未来两年黄金出口还将继续下滑。    

COMEX 12月期金10月16日下跌1.9美元,跌幅0.14%,报1279.50美元/盎司,成交量为148629,10月15日未平仓合约减少3778。

10月16日SPDR黄金ETF持仓量减少3.60吨,至885.53吨。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日K线图上,金价昨日于 1275美元(黄金分割比38.2%位)一线上下震荡;黄金沿下降通道运行,金价受压于10日均线下方,多日均线下行继续;MACD指标双线继续下行;蓝色动能柱减少放量。

4H图上,黄金昨日走势反复,波动区间较窄;10日与25日均线平穿于金价之中,其他均线下行放缓;MACD指标双线继续上行;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