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美债上限迫在眉睫 全球央行拟定应急计划

美债上限迫在眉睫 全球央行拟定应急计划

汇通网2013年10月16日08: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如果美国两党不能及时在上调当前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上达成妥协,美国可能就会发生债务违约。全球决策者们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讨论了可能的回应办法。

全球各大央行已经开始制定应急计划,以便在美国发生债务违约的情况下保持金融市场继续运作下去。美国政府的融资授权即将在周四(10月17日)失效,如果驴象两党不能及时在上调当前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上达成妥协,美国可能就会发生债务违约。

数名官员表示,全球决策者们在刚刚过去的周末(10月12-13日)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讨论了可能的回应办法。即便是这些官员在IMF年会散会陆续回国之后,相关讨论仍在继续进行。

即将在11月份担任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并主管金融稳定性工作的康里夫(Jon Cunliffe)周一(10月14日)表示,在过去频频被挑选出来的措施绝对不应该被排斥在应急计划之外,预计英国央行可能会从这方面入手,希望由民间部门来实施这样的措施,并希望其他国家也遵循这样的模式。

全球各大央行对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初步反应可能会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在2008年崩溃之后所采取的行动相呼应。当时,央行决策者们誓言会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放宽在抵押品方面的要求,支持美元互换安排以确保货币供应。

当雷曼兄弟在2008年9月15日破产备案时,其债务规模为5170亿美元。而目前,未偿还的美国政府债务规模为12万亿美元,为雷曼兄弟破产时的23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