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未现降息急迫性 澳元兑美元触四周高点

澳央行未现降息急迫性 澳元兑美元触四周高点

汇通网2013年10月15日09:0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10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该联储决定谨慎维持利率在现有低位。目前政策刺激持力度足够,将持续衡量其效应。澳洲联储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触及四周高点0.9521。

周二(10月15日)亚市早盘,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结果显示并没有委员暗示需要很快降息的意图。纪要公布后澳元美元小幅走高,触及四周高点0.9521。不过,由于纪要内容大致已被市场事先预料到,因此涨幅并不是很大。

澳洲联储10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该联储决定谨慎维持利率在现有低位。目前政策刺激持力度足够,将持续衡量其效应。纪要中称,委员会同意保留未来降息的可能性,但没有委员暗示需要很快降息的意图。

对于澳洲经济和澳元汇率,澳洲联储指出,澳元汇率升值,不确定是否会持续。目前前瞻性指标显示劳工需求仍疲软。预计未来一至两年内的通胀将维持在目标水平内。商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回升,但不知这种趋势是否持续,看到信贷需求增加的迹象,特别是投资者的信贷需求。低利率在房地产具有明显的效果,看到住宅投资进一步回暖。

同时,澳洲联储认为,美国财政环境及能否在10月中旬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充满不确定性。

澳洲联储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触及四周高点0.9521。不过,由于纪要内容大致已被市场事先预料到,因此涨幅并不是很大。从澳元前景看,由于近期中国经济显现出一定复苏势头,澳元汇率持续反弹。不过未来澳洲联储会否再度对澳元汇率表现担忧,仍值得投资者警惕。

当然,就目前而言,市场的焦点仍将放在美国财政谈判上。若美国驴象两党能在最后时刻避免债务违约,将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构成提振,并对商品货币澳元构成一定利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