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25%不变

俄罗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2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08: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14日宣布,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主要利率不变。分析人士指出,抵御通胀依然是俄央行的首要任务,而当前通胀走势尚不明确,因此央行的降息节点将不早于明年一季度。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0月14日-10月18日)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14日宣布,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主要利率不变。

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今年9月至10月初,俄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明显收窄。截至10月7日,该指数同比上涨6%,与目标区间上限持平。俄央行认为,鉴于本年度主要农作物获得丰收、政府一系列价格管控措施见效,俄罗斯未来没有显著通胀压力,价格指数涨幅将继续放缓,年内将稳定在目标区间之内。

宏观数据方面,国内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商业信心指数不佳反映企业对经济前景表示担忧。但受益于低失业率、工资水平上涨和零售贷款增加,居民消费已成为俄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俄央行认为,由于投资疲弱和出口产品需求低迷,中期俄罗斯将持续低经济增速。

俄央行说,将继续对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风险进行监控,并在未来制定货币信贷政策时以通胀目标、经济增长前景为预判依据。

俄央行的决定与市场预期相符。分析人士指出,抵御通胀依然是俄央行的首要任务,而当前通胀走势尚不明确,因此央行的降息节点将不早于明年一季度。

俄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近日多次强调,俄经济今年增速放缓呈现结构性特点,而并非周期性,因此更宜采取结构性的刺激措施。只有在通胀下行走势确立的条件下,央行才会选择降息。

去年9月,由于国内物价上涨和通胀预期走高,俄央行将再融资利率从8%上调至8.25%。这是俄央行自2011年年底以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