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因美债危机避险情绪升温 日元走势强劲

因美债危机避险情绪升温 日元走势强劲

ECN Trade2013年10月14日15:55分类:ECNTrade

周末美国两党就债务上限问题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受此影响,日元作为避险货币需求上涨,周一日元走势强劲。投资者担忧美国国会在本周最后期限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协议,周一美元走势持续疲软。日内美元兑日元大幅低开,目前交投于98.26附近。

周六众议院议长表示,他们与奥巴马的谈判已经崩溃,参议院的谈判将是美国避免债务违约的最后希望。ECN Trade认为,投资者目前应把焦点转移至参议院与白宫的谈判进展。直至周一参议院与白宫的谈判目前没有明显进展。

受到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的影响,周一亚市早盘中黄金价格高开。但是随后黄金走势高开低走,目前已经回落至1270美元/盎司附近。 ECN Trade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对美国政治僵局的担忧提振了黄金走势,但是目前美国是否在最后期限达成一致协议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黄金走势依然缺乏动力呈现疲软状态。

周末疲软的中国贸易数据及周一早间公布的澳洲相关数据利空了澳元走势,周一澳元兑美元低开至0.9430附近。但是日内随后公布的中国9月CPI年率上升了3.1%,高于预期值及前值。强劲的中国CPI数据大大提振了澳元走势,数据公布后澳元小幅反弹目前交投于0.9454附近。ECN Trade认为,尽管澳元受到中国数据提振,但是由于目前汇市焦点仍是美国政治僵局,所以澳元走势涨幅有限。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