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债务僵局现乐观情绪 美元有望恢复强劲

债务僵局现乐观情绪 美元有望恢复强劲

ECN Trade2013年10月12日11:16分类:ECNTrade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共和党领导人谈判协商旨在周末前结束其财政僵局。但是他们仍对短期重新开放联邦政府及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具体细节有争议。市场对美国国会终将达成一致协议从而避免美国债务违约保持乐观情绪,美元兑其他非美货币走势小幅反弹日渐强劲。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两党在10月17日前达成一致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ECN Trade认为目前两党仍没有达成具体协议陷于谈判协商中,美国债务僵局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国会在公布具体方案前美元仍承压。政治僵局的任何进展都将提振美元走势,但是提高债务上限方案通过前美元涨幅不会很大。

英镑是本周走势最为疲软的主要货币之一。本周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从而使英镑承压。美元走势的强劲也利空了英镑兑美元走势。周五英镑兑美元持续下跌,一度触及1.5922新低。

市场对美国有望达成新的债务上限协议的乐观情绪降低了投资者对瑞郎日元的避险需求。周五美元兑瑞郎反弹并持稳于0.91上方。此外,周五美元兑日元也持续走高有望突破99.0关口。目前投资者应密切聚焦美国财政谈判的进展及公布的大量中国数据。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