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还能做什么?购买违约国债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还能做什么?购买违约国债

FX1682013年10月12日09:00分类:美联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五(10月11日)表示,如果遭遇债务上限最坏的情况,美联储(FED)可以购买违约国债。

美国联邦储备法案中规定,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指引的方向和监管下,每家联邦储备银行都有权在公开市场买卖任何债务,无论是直接性债务还是作为任何美国机构完全担保本金和利息的债务。

那美联储可以做什么来提高金融稳定性?首先,他们可以购买违约国债。美联储法案中没有条例不允许美联储购买违约国债,因此这些证券依然符合美国联邦储备法案规定的购买质量要求。因为这些证券依然受美国政府担保,即便在一段时间内美国政府无法完全实行这种担保。而那些证券和累加的利息将在某个时间赎回。

德意志银行指出:"美联储的具体反应还将取决于市场情况。如果国债价格因市场对该行偿债信心下降而猛跌,我们预计美联储会通过买入更多违约国债来干预。至少他们将继续实施QE以求安抚市场。如果因抵押品严重短缺导致市场压力实质性上升,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通过抛售证券或逆回购(reverse repo)操作向市场注入合格的抵押品。"

但如果因供应有限,或出现安全投资转移(fly to quality)导致的债券价格上涨,美联储的应对方式很可能截然不同。他们并不想加剧短缺或减少市场流动性,因此很可能停止或者减少国债购买,也许会追求更有针对性的方法以抵消特定市场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