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罗森格伦:两大原因致9月未缩减购债

美联储罗森格伦:两大原因致9月未缩减购债

FX1682013年10月12日08:45分类:美联储

波士顿联储(Boston Fed)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五(10月11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在和市场沟通方面存在问题,美联储在9月份没有缩减购债规模,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和美国财政政策对经济会产生一定影响。

9月份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没有像市场预计的那样缩减购债规模,这令引起了市场的剧烈波动,也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的利率前景预期的不确定性。

罗森格伦称,"鉴于经济数据和财政政策的风险,在我看来保持原来的国债购买规模是应该的。这也和进一步促进完全就业和完成2%的通胀目标一致。"

罗斯格伦是今年FOMC的投票委员,也承认美联储在和市场沟通方面还有待加强。

他称,"根据过去几个月的经验,很明显的是以经济数据为导向并考虑市场预期风险的政策,在和市场沟通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随着经济数据的改变,我们对经济的预期和风险的预估也在改变。"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