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行长:美政府关门影响世界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美政府关门影响世界经济

FX1682013年10月11日08:57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10月10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的争论持续下去,将会对全球经济稳定造成威胁。

目前美国政府继续关门,并且债务上限一直悬而未决。德拉吉称,"可以肯定的是,这将对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损失"

美国政府继续关门令市场担忧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及时提高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会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如果美国政府出现违约,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会持续宽松,如果经济需要,央行有可能增大宽松幅度。

德拉吉表示,"我们将会继续保持适应性的货币政策,并将会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