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10月决议料维稳利率及政策立场

英国央行10月决议料维稳利率及政策立场

汇通网2013年10月10日15:38分类:英国央行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0月7日-10月11日)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0日)19: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50%不变。

布朗兄弟哈里曼10月7日称,预计英国央行本周利率决议按兵不动;鉴于英国央行的前瞻性指引,即便市场对央行首次加息的计划表示怀疑,但仍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不会改变当前立场。

近日外媒调查显示,预测机构并不完全相信英国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指引,仅有半数受访者预期英国央行会等到2016年才会升息。不过汇率预测人士仍认为,英镑将大幅贬值,兑美元今年料下跌4.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一直由于其前瞻性政策指引而备受压力。其前瞻指引称,央行只有在失业率降至7%后,才会考虑升息。目前英国失业率为7.7%。

Investec首席分析师Philip Shaw指出:“英国经济坚稳增长和失业率下降,将促使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比政策指引暗示的时间更早升息。”

野村英国分析师Philip Rush表示:“只要保持过去几年中创造就业的速度,失业率就能在2014年底前降至7%。”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