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利卡宁:应恢复对欧洲金融市场的信心

欧洲央行利卡宁:应恢复对欧洲金融市场的信心

汇通网2013年10月10日09:51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委利卡宁(Erkki Liikanen)周三(10月9日)的讲话中指出,在此前的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淡出之后,欧洲各国的投资者应该重振旗鼓,对经济前景恢复信心。

利卡宁对当前正在编制中的欧洲银行业联盟相关规定加以了评述,称虽然拟推出的新规定确实会要求投资者在未来可能发生的银行业破产清算过程中承担一定的责任和损失,但这并不意味着责任的转嫁,因而事实上,银行业联盟的各项规定,正是为了防止此前的金融危机在日后重演。

利卡宁同时强调,欧洲央行将会在此后继续尽力确保其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即使欧洲央行承担了银行业监管职责,其政策独立性也不会受到影响。但他强调,欧洲央行和各国政府兑银行业的监管职能之间仍需设立必要的分工和界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